中英街管理局

中英街管理局率先完成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承诺公示工作

发布时间:2018-07-09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潘峰

深圳新闻网讯 (记者 潘峰 通讯员 卢汉宏 谢双双)近日,根据区安全监督管理委员会相关文件,中英街管理局高度重视,迅速进行工作部署,积极落实要求。在管理局安监办督促下,辖区企业一周内全部落实主体责任,完成纳管单位承诺书签订并向社会公示,接受社会监督。

据悉,此次专项行动工作是为贯彻落实《广东省安全生产条例》《深圳市生产经营单位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深圳市人民政府令第308号)等法律法规以及相关文件精神,督促生产经营单位生产经营单位严格遵守安全生产相关法律法规,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增强自我约束、持续改进的内生动力,做好安全生产源头防范,坚决遏制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

此次《承诺书》的签订,明确了生产经营单位主要负责人作为本单位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并承诺履行建立安全生产责任体系、保障安全生产投入、开展安全生产培训、实施风险分级管控与隐患排查治理、完善设备设施与作业安全管理、进行应急救援和事故报告等职责并承担未履职带来的相应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