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沙街道滨海社区召开消防安全社区创建推进会

发布时间:2018-07-10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陈琳君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陈琳君 通讯员 朱丽婵)为进一步推进消防安全社区创建工作,提高社区消防安全管理水平,7月10日上午,梅沙街道滨海社区在工作站三楼会议室召开消防安全社区创建推进会。街道安监科副调研员官展帆、梅沙派出所消防民警梁警官、社区工作站站长王美红及辖区各小区物业管理处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梅沙街道滨海社区召开消防安全社区创建推进会

会议上,王美红提出,各物业小区要将消防安全工作作为常态化工作来抓,要高度重视此项工作,不能存在侥幸、麻痹心理,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及时进行整改,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做好迎检工作。随后,梁警官通报了辖区物业小区在区验收检查时存在的问题,要求各小区要严格按照评定细则开展自查,工作中加强消防队伍建设、完善消防设施维护、规范电动自行车停放管理等。

梅沙街道滨海社区召开消防安全社区创建推进会

会议最后,围绕消防安全工作,官展帆提出,要高度重视,亲自抓。有关单位要落实主体责任,规范管理,做好本职工作;要做到警钟长鸣,不要把事故当故事。要增强安全防范意识,小区物业管理处负责人要加强自身学习,知法懂法,有效做好相关工作;要真抓实干保平安。会议后,各物业小区要按照工作要求,认真部署,抓好落实,开展全面消防安全排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