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英街管理局

中英街管理局举行消防应急实战盲演 提高应急反应能力

发布时间:2018-07-20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潘峰

深圳新闻网讯 (记者 潘峰 通讯员 邓艳姣 李学友按照市、区应急委关于开展突发事件应急实战盲演的要求,7月12日,中英街管理局举行消防应急实战盲演,演练由中英街管理局应急办、安监办负责人统筹指挥,中英街管理局执法队、应急办、义务消防应急队伍参加了应急演练。

中英街管理局举行消防应急实战盲演

演练开始,总指挥部发出指令:消防应急队伍收到指令后,快速反应、人员装备齐全,迅速赶到指定地点集结完毕,队伍集结过程用时3分钟。演练结束后,现场指挥官对此次应急演练做了点评:一是要提升应急管理水平和突发事件反应能力,针对演练中存在的不足加以改进,不断总结经验;二是应急突发事件演练常态化,加强消防业务技能培训和应急队员的体能训练,完善应急预案和管理机制。

中英街管理局将定期举行应急实战盲演,来提高应急队伍应急反应能力和处置水平,确保一旦发生火灾安全事故,管理局应急队伍能够有效组织、快速反应、高效运转、临事不乱,最大限度减少事故的危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