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盐田区视频监控“雪亮工程”显成效

发布时间:2018-07-27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郑创彬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郑创彬)随着社会经济的发展,很多传统治安防控措施已难以满足现实需求。近年来,盐田公安分局紧抓警务智慧化的发展机遇,推进视频监控全覆盖的“雪亮工程”,构建“天网+地网”的立体化社会治安防控体系,从视频监控、智能卡口等要素构建“天网”,以五化一体“巡逻专职化”为抓手,将一张街面巡控“地网”在辖区全面铺开。

7月13日,盐田派出所视频研判室通过视频监控逐一筛查可疑人员,锁定嫌疑人。随后,办案民警通过视频导侦,指导周边巡逻警力在周围寻找符合体貌特征的人员,延伸控制圈。最终,借力深云平台人脸深度对比锁定嫌疑人,办案民警如“天罗地网”,一举打掉为恶一时的3人电动车盗窃团伙。

7月16日早上6时37分,有群众报警称在网吧上网时随身携带的手机被盗。派出所领导迅速整合警务资源,按照巡查与视侦相结合的思路,视频研判室调取网吧内部监控,锁定扒窃的嫌疑人,沿逃跑轨迹一路追踪。同时,通过可视化的精准指挥调度,路面巡逻、办案警力第一时间赶赴落脚点将嫌疑人抓获。

“天网+地网”交织盐田辖区,24小时为居民“看家护院”,助力平安盐田建设。据统计,今年盐田警队利用这道“天罗地网”共帮助群众400余人次,找到走失小孩40余名,侦破各类案件56宗,盗窃案件发案同比下降5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