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沙头角街道全面铺开基层党建新局面

发布时间:2018-07-27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郑创彬

深圳新闻网讯  “基层党建工作千头万绪,要想理出脉络、有序推进,一定要躬体力行”这是郑雷常说的一句话。自2016年10月调任沙头角街道党工委书记以来,郑雷主动谋划,以提高组织力为重点,以“大抓基层大抓支部”为导向,着眼“严”“实”“新”,出台街道基层党建规范化指导文件,从党小组标准化建设、“双星级”积分管理、规范开展组织生活、党建工作督查、党务工作者队伍建设等方面全力推进基层党建工作,实现街道各级党组织组织生活常态化、规范化、多样化。

沙头角街道全面铺开基层党建新局面


从严从实推进基层党建标准化建设

“2017年,为了切实加强基层党组织队伍建设,街道开展党员组织关系集中排查工作,全面采集和普查46个党组织、933名党员的信息共计5000余条,做到底子清、情况明。”郑雷介绍。

随后,街道积极开展党支部标准化建设工作,深化党支部组织建设,推动党支部整体提升,在辖区品质跃升中更好地发挥战斗堡垒作用。机关第四党支部成为首批通过区级验收的示范点,田心社区党委中纺联党支部“一学二练三承诺”工作法获评区“优秀支部工作法”。

同时,扎实推进街道“书记项目”,全方位、多角度拓宽党群服务中心的服务功能,实现了开放时间延长化,确保党群服务有时间;活动开展项目化,确保党群服务有内容;建章立制规范化,确保党群服务制度有保证;中心触角延伸化,确保党群服务有阵地。街道4个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全年共计开展活动517场次,服务党员群众44680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