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分类

首批50名预选志愿讲师到盐田 开启垃圾分类“蒲公英之旅”

发布时间:2018-08-01来源:深圳都市报编辑:陈琳君

深圳新闻网讯  7月19日,首批50名预选志愿讲师开启了“蒲公英之旅”第一站,即前往盐田垃圾发电厂、泰力废旧电池回收处理基地进行参观,深度了解深圳市生活垃圾八大分流处理体系。这是深圳市生活垃圾公众教育蒲公英计划中志愿讲师预选队伍的首次参观学习活动。

预选志愿讲师参观学习。

作为蒲公英计划队伍建设中的一项重要内容,市城管局在6月3日蒲公英计划启动仪式当天,向全社会发出志愿讲师邀约,并通过“深圳垃圾分类”微信公众号以及主流媒体等平台向全城发布了招募帖,首批招募60名志愿讲师。截至6月30日,共有215人报名加入志愿讲师队伍。这标志着由万科公益基金会资助的垃圾分类志愿讲师培训计划进入实施阶段。

所有的参观行程结束后,志愿者们需完成相关评测作业,前100名优秀者将进入到下一阶段;这一阶段里,晋级者将会进入面试筛选环节,由专业人士对百名晋级者进行深入了解、考评后,挑选出能够胜任志愿讲师这项工作的前60名优胜者,进入到首期志愿讲师培训计划。

市城管局将为每位志愿讲师建立培训档案,采用多项指标综合得分的方式进行考评,其中培训上课情况占20%,全部培训课程到课率大于80%才能算作完成这20%的任务;作业完成及质量占30%,全部作业完成率大于80%才能拿到此项得分;“微课堂”实践占40%,参与公园及社区实践算完成作业;教师职业素养10%,此项为没有违反教师职业道德的扣分项。(记者 石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