愿善功夫公益给更多人带来心灵慰藉

发布时间:2017-06-23来源:深圳晚报编辑:陈蓉

深圳晚报评论员 温琼

由深圳市城市管理局指导、深圳市关爱办、美丽深圳公益基金会、真功夫|善功夫、深圳晚报共同发起的善功夫爱心待餐公益项目第二季已经进入执行阶段。近日,已有不少环卫工人拿着爱心餐券,来到深圳市真功夫门店领取暖餐。

企业的发展离不开社会的支持,企业则也应当积极投身公益慈善事业,致富思源,义利兼顾,自觉履行社会责任。善功夫爱心待餐公益活动的开展,有力彰显了真功夫的社会责任感和公益之心。

事实上,真功夫近年来坚持把公益当成事业用心建设和经营,公益基因早已融入企业血液中,成为企业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2013年,真功夫创建了有独特价值理念的“善功夫”公益平台,这一品牌通过O2O的方式,以亲子公益为切入口,邀请顾客一起行善,目前已经持续开展了公益课堂、公益徒步行动等多个项目,取得良好社会反响。可以说,真功夫已然将公益行为发展成为了一项常态化的公益事业。

当然,仅凭情怀和责任感的驱使去做公益是不够的,通过互联网力量建立行之有效的公益模式,才能够促使公益更加持续和高效。善心善举,人皆有之。“善功夫”公益平台就为民众提供了体系完善的从善平台,通过发挥门店的公益圆点作用以及文明大使的联系和推广作用,辐射民众,引发线上线下爱心大接力。

通过线上公众号、公益社区等平台推广,充分利用线下门店渠道优势,践行公益O2O平台新模式,吸引更多人参与到随手公益的行列。而在这样一个公益闭环中,顾客不但是公益活动的参与者,还是公益活动的召集人和共创者。换言之,任何一个普通人都能够绽放公益光芒。无疑,这使得企业公益事业发展更加持续和高效,也会有力激发民众公益参与热情。

个人要有良善本能,企业要有慈善之心。某种程度上,企业行为相比个人行为更容易获得社会关注,从而产生更大的影响。这就要求企业参与慈善的方式不仅是单纯的捐赠,还要紧跟“互联网+”潮流,充分发带动者作用,创建更为便捷高效的公益服务平台。从这一意义上讲,“善功夫”公益平台提供了一个极具启迪性的样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