牢记嘱托奋力开创新时代深圳发展新局面

发布时间:2017-12-06来源:深圳晚报编辑:潘峰

迈进新时代,深圳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忘初心,牢记嘱托,锐意进取,埋头苦干,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继续争当“四个坚持、三个支撑、两个走在前列”尖兵,向党中央和省委交出一份优秀答卷!

五年前,党的十八大刚刚闭幕不久,习近平总书记第一次到地方调研,首站就来到改革开放的窗口——深圳经济特区,发表了振奋人心、振聋发聩的讲话,向全党全国发出“改革不停顿,开放不止步”的宣言书和动员令。铿锵有力的话语,是改革的宣言,更是对初心的铭记。

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圳的改革与发展始终寄予深切关怀和殷殷厚望。继考察深圳后,2015年1月初,习近平总书记专门就深圳工作作出重要批示,要求深圳市牢记使命、勇于担当,进一步开动脑筋、解放思想,特别是要鼓励广大干部群众大胆探索、勇于创新,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国、全面从严治党中创造新业绩,努力使经济特区建设不断增创新优势、迈上新台阶。习近平总书记的批示,赋予了深圳经济特区新征程中的新使命,让深圳市委市政府和深圳人民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也为深圳进一步的开拓创新提供了有力的思想引导和强大的精神动力。

发展是解决一切问题的基础和关键,改革开放是深圳发展的根本动力。回顾过去五年,深圳全市上下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大胆实践探索,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践行新发展理念,坚持深圳质量、深圳标准,加快打造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城市。五年来,深圳主动对接国家、广东省242项改革任务,以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的改革攻坚带动和牵引全局改革,通过百姓“点菜”、政府“下厨”方式吸引民众参与改革,形成百花齐放的改革发展新格局。

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指出,“必须始终把人民利益摆在至高无上的地位,让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体人民,朝着实现全体人民共同富裕不断迈进。”回顾过去五年,深圳切实把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贯穿于发展和改革的各个环节,做到老百姓关心什么、期盼什么,改革就要抓住什么、推进什么。绿色生态文明建设已形成“深圳样本”,“深圳蓝”和“深圳绿”成为诸多市民的骄傲;深圳市委市政府大魄力推出总投资约1.6万亿元的“东进战略”行动方案,以破解深圳东部发展之困;医改举措频频引发全国关注,取得了广泛认可和赞誉;文化改革发展成就辉煌,文明城市这块金字招牌闪闪发光……看病更容易、出行更方便、住房更有保障、城市更加文明,一系列改革举措带来的政策红利持续释放,民众看得见、摸得着,收获着满满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深圳这五年的发展成就万众瞩目。深圳的发展事业之所以能够取得如此重大的成就,最根本在于不忘初心,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思想的光芒,在深圳绽放。深圳这五年的发展成就充分印证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强大真理力量、思想力量和实践力量,深刻揭示了只有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圳各项工作才能够走在前列。下一步,深圳还将继续拿出新担当新作为,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这片改革热土结出更加丰硕的成果。

伟大事业需要科学理论,科学理论指引伟大事业。迈进新时代,深圳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忘初心,牢记嘱托,锐意进取,埋头苦干,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继续争当“四个坚持、三个支撑、两个走在前列”尖兵,向党中央和省委交出一份优秀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