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稿件库

共画同心圆 梧桐社区探索基层治理"梧桐树"融合新模式

发布时间:2019-11-17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邓雪婷

梧桐社区“构建社区大融合 携手共画同心圆”活动

据了解,梧桐“盆菜宴”活动已连续举办16年,16年来,梧桐社区的街坊邻居们守望相助、休戚与共,尤其是暗径、叶屋、沙井头三条客家村落,已逐渐成为“邻睦风亦暖、家和人自康”的典范。“近千余名居民聚在一起吃大盆菜,不仅喜气,还能增进邻里感情。”在叶屋村居住的原住民张先生告诉记者,三个自然村原住民之间的凝聚力很好,大家经常互相帮助。

“文明村”杯篮球赛

作为每年必备的特色活动,一年一度的“文明村”杯篮球赛也于当天落下帷幕,经过一整天的激烈角逐,叶屋村代表队夺得了本次比赛冠军,暗径新村代表队获得亚军,沙井头村和梧桐社区工作站代表队分别获得季军以及优秀组织奖。“篮球赛在活跃社区氛围、提高村民凝聚力的同时,积极倡导健康文明生活方式,不仅有助于全面提高辖区居民健康素养整体水平,也为健康社区建设奠定了坚实基础。”梧桐社区相关负责人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