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稿件库

垃圾减量分类全民参与 沙头角街道在全市率先实现撤桶并桶

发布时间:2019-12-02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杨春丽

沙头角街道垃圾分类资源回收日宣传活动

除了小区,沙头角街道辖区机关(单位)和学校参与垃圾减量分类的主动性和积极性也很高。辖区机关(单位)员工主动参与垃圾分类,尤其是居住在街道辖区的工作人员、义工和党员,发挥他们的示范引领作用,让更多业主知道垃圾分类的重要性,从而带动其他居民参与垃圾分类。辖区学校主动倡导学生积极参与垃圾减量分类,通过“小手拉大手”、学生带动家长的方式,激发家庭参与垃圾减量分类的热情。

刘汉源告诉记者,对于原来摆放了楼层桶的小区,街道通过“致居民一封信”形式告知居民垃圾集中投放的重要性及垃圾投放点位置,设置指示牌引导居民把垃圾投放到收集点,同时协调收运公司加快垃圾清运频次,做到日产日清。对于新建设的楼宇,一律不摆放楼层桶,全部直接采用集中投放方式,并对新入伙业主宣传垃圾分类知识,同时根据街道辖区新楼宇大多是城市更新项目的特点,充分发挥村股份公司的优势,动员原村民参与垃圾分类工作。同时,分类中心和街道每月对垃圾减量分类参与度较高的家庭进行宣传和小礼品鼓励,对参与度较低的家庭,则采用街道、社区、物业公司联动的方式上门引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