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稿件库

11年累计参与者近七万人 第十一届为爱奔跑绿道健康跑温暖开跑

发布时间:2019-12-08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杨春丽

鼓励全民运动 山海盐田在行动

据了解,“为爱奔跑”自2009年起,已在深圳盐田区成功举办十一届,是全国范围最早开创慈善结合群众体育的活动。十一年间,在盐田区委区政府的大力支持下,为爱奔跑的足迹遍布了大梅沙、马峦山、东部华侨城等各大具有文化特色的区域,将盐田区的山海风光展现得淋漓尽致。赛事累计参与人员近七万人,从最初只有部分运动员可以参与的山地马拉松演变到今天全民都可加入的绿道健康跑,很好地展示了深圳市全民健身的运动风采及盐田区的健康形象。十一年间,为爱奔跑聚集上百家企业,通过报名费捐助以及指定公益项目捐助的方式累计筹得善款数百万元,呼吁大家用跑步的方式传递爱心,回馈社会。

参赛选手冲向终点

据了解,盐田区拥有好山好水好环境,是华南地区首个国家生态区、首批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全国首个国家旅游服务标准化示范区。在刚刚结束的中共深圳市盐田区委第五届十三次全会上,区委书记陈清明确提出打造安全高效的生存空间、舒适宜居的生活空间、碧水蓝天的生态空间,率先建成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中国典范。一直以来,盐田将全民健康运动、生态环境保护与经济社会发展紧密结合在一起,为市民提供休闲旅游健身场所,科学规划了一系列沿港观光步道、登山观海路径等串景连园项目,构建起由山顶观景台、半山公园带、山林健步道、滨水碧道等组成的徒步旅游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