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稿件库

盐田区融媒体中心4个项目获评“深圳年度融媒体优秀传播范例”

发布时间:2020-12-15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潘峰

原创嘻哈MV《下一站,盐田!》
创意互动线上体验宣传活动《今天我是8号线司机,我为8号线“代盐”》

“地铁时代”开启新篇章

绘就山海港城融合发展美好城区形象

在深圳地铁8号线一期开通之际,盐田区委宣传部、盐田区融媒体中心趁势推出原创嘻哈MV《下一站,盐田!》,采用年轻人喜爱的嘻哈文化形式,通过盐田青年讲述盐田故事,全面、生动展示盐田区融“山、海、港、城”于一体的美好城区形象,并适时推出了创意互动线上体验宣传活动《今天我是8号线司机,我为8号线“代盐”》,让参与体验的用户以“地铁司机”第一人称视角,模拟操纵地铁前进,感受8号线“一站一景”的魅力,打卡中英街、盐田港、大小梅沙、东部华侨城等各站点周边特色景点、地标,畅享山海盐田的自然风光和人文景观。活动上线后,吸引了众多网友打卡体验,制作生成“荣誉司机证”。

“打卡盐田地标,见证如歌岁月”互动体验宣传活动

线上线下打卡盐田十大地标

汇聚祝福献礼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

今年正值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盐田区委宣传部、盐田区融媒体中心推出“山海悦•盐田歌——打卡盐田地标,见证如歌岁月”互动体验宣传活动。参与用户进入线上活动界面后,不仅可以饱览大小梅沙、盐田港、中英街在内的盐田十大地标,参与地标知识答题,了解地标背后的故事,感受40年来盐田区的发展变化,还可以选择喜欢的地标,写下想说的话或附上照片进行线上打卡,分享对深圳经济特区40周年生日的深情祝福。活动还嵌入了十张以盐田地标为背景的有声明信片,参与用户可录制个性化语音祝福,记录对深圳、对盐田、对家人朋友的美好祝愿,在朋友圈进行分享转发,让祝福持续接力、不断汇聚。活动推出后,反响热烈,线上总浏览量高达上百万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