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稿件库

盐田区融媒体中心4个项目获评“深圳年度融媒体优秀传播范例”

发布时间:2020-12-15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潘峰

“特区40年|趣深圳·瞰盐田”抖音挑战赛
抖音挑战赛线下推广活动

抖音挑战赛掀“最炫盐田风”

全方位宣传展示盐田经济社会发展成效

为庆祝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积极宣传展示“产业兴盐”战略下盐田区经济社会的发展成效,持续强化山海盐田特色旅游品牌形象,在大梅沙海滨公园、盐田海滨栈道重建工程两项重大民生工程全面完工之际,由盐田区委宣传部主办、深圳新闻网承办,依托“美好盐田”和“圳能量”抖音号,推出#特区40年|趣深圳•瞰盐田#——打卡全新大梅沙海滨公园/海滨栈道抖音挑战赛,通过吸引和发动抖音达人和市民游客拍摄抖音视频,将镜头对准盐田秀美的山海风光,聚焦宜居宜业宜游的城区环境,展现滨海盐田的独特魅力,营造了良好的舆论宣传氛围,也为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献上属于盐田的一份礼物。据统计,自8月8日启动以来,赛事在抖音平台掀起一股“最炫盐田风”,共收到抖音话题参与制作短视频206个,主题视频累计播放量高达471.7万次,点赞量超10万个。

“趣深圳•瞰盐田”抖音挑战赛部分参赛视频截图

围绕中心服务大局

为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舆论宣传氛围

据悉,盐田区融媒体中心自成立以来,紧紧围绕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首要任务,聚焦“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疫情防控”“产业兴盐”“脱贫攻坚”“文明城市创建”“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沙头角深港国际旅游消费合作区”等重大专题,策划推出了一系列主题宣传活动,壮大网上舆论阵地,唱响盐田好声音。同时,线上线下联动,灵活运用直播、微视频、动画、H5、音乐、漫画等多样化宣传形式,发挥融媒体作品创意强、传播快的特点,利用融媒传播矩阵优势协同发布,形成宣传合力,取得了良好宣传效果,为加快建成宜居宜业宜游的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滨海城区提供了有力舆论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