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稿件库

党员干部冲锋在前 党旗高高飘扬在战“疫”一线

发布时间:2022-03-18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黎阳

投身抗疫显担当

“脱下白大褂,穿上防护服,我就是一名核酸采样队员。”广大党员及医护工作者不辞辛劳,经常是下了夜班,来不及休息,就立即投入常态化核酸采样工作。“紧急征召100名核酸采样队伍,半小时内集结完毕。”诸如此类的紧要任务时常出现,广大党员纷纷踊跃报名,在规定时间内到达指定地点集合,他们把党徽贴在胸前,用实际行动践行“哪里有困难,党员就在哪里”。

第九党支部书记、药剂科主任李庚锋(左)

“困难工作,党员先上。”第九党支部书记、药剂科主任李庚锋主动请缨到“封控区”开展核酸采样工作。有着10年党龄的心内科护士长唐秀珍深夜接到支援中英街一线的紧急通知后,拖着当天已行走了1.6万步的疲惫身影,半小时内就到达中英街,组织开展紧急核酸检测,一干就到次日凌晨5点。他们穿着厚重的防护服来回穿梭在小区各个楼层之间,一旦穿上防护服就不能轻易脱下,李庚锋说,几乎只有在饭点的时候才能喝上一口水,上一次厕所,为了减少上厕所的次数,他们不得不尽量少喝水。

居民绘画对医护人员表达感谢
居民绘画对医护人员表达感谢

按照疫情防控要求,采集完核酸后,医护人员不能乘坐电梯,需要一层一层地走楼梯。3月的深圳,气温达20多度,闷热的防护服下是汗水浸透的衣衫,加上N95口罩,愈加让呼吸变得艰难和急促。

护士武朝珍有先天心病手术史,往返爬楼从下午忙到凌晨3点,同事担心她身体吃不消让她休息,她也只是短暂坐了一会又跟上队伍。

小朋友向医护人员赠送绘画表达感谢

“我是党员,我报名参加核酸采样。”职能科室人员不甘落后,接到核酸采样志愿者的召集令,自发迅速组建起职能科室核酸采样队。护理部的周亚星、三甲办的林萍、公卫部的李函芮、院感科的董欢等等,一批又一批医护人员陆续走上一线。

“核酸采样顶不上,我们可以搬物资!”除了保障科室正常运行,医院党委还动员可以调配的一切人员投入到防疫物资调配工作中。正是这样一幅幅动人的画面、一帧帧感人的镜头描绘出医院疫情防控的闪亮底色,展现出医院疫情防控的决心和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