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稿件库

党员干部冲锋在前 党旗高高飘扬在战“疫”一线

发布时间:2022-03-18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黎阳

初心使命筑藩篱

“好长时间没有一起吃饭了”“没有陪伴孩子,对孩子有亏欠”“没有大家,哪来小家”……这既是一对对抗疫伉俪的真心话,也流露出他们大爱无疆的奉献精神。作为第三党支部副书记、神经内科副主任涂文斌一直支援隔离酒店防疫任务,其爱人——消化内科护士长刘常青积极参与“三区”防控任务,经常无暇顾及老人和孩子。第七党支部发热门诊的王悦护士和第十一党支部急诊科王博医生是一对夫妻,王悦长期担任发热门诊预检分诊任务,在甲状腺癌术后一个月即投入工作岗位,因为她深知有同事因疫情原因无法到岗,科室人员紧缺。王博作为急诊科医生,经常参与核酸采样任务,小两口已经十几天没有见面了,只能通过视频、电话相互问候。

医护人员支援梧桐社区核酸采样工作

由于“三区”实行只进不出的制度,医务人员白天在社区内工作,晚上便居住在社区内的酒店,无法回家。护士石雪只能把家里的女儿托付给老人照看。每次她和女儿视频,女儿都哭着问她“妈妈,你为什么不回家?”疫情当前,正是有了他们无惧风险、逆行而上,用忠诚践行初心,用担当守护百姓安宁。他们舍小家、为大家,用大爱和奉献,谱写了一曲曲动人的抗疫赞歌。

疫情防控一线工作既是考验党员干部初心使命的检验场,也是甄别广大党员干部执行力的战场。关键时刻、紧急关头,医院广大党员干部能够冲得上去,豁得出去,圆满完成上级部门交付的疫情防控任务,守护辖区百姓健康平安。他们以实际行动践行了共产党员的使命与情怀,践行了医学生誓言,发扬了新时代医疗卫生职业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