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稿件库

党员干部冲锋在前 党旗高高飘扬在战“疫”一线

发布时间:2022-03-18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黎阳

医疗救治有保障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同时又是一名医务工作者,我们深知医疗救治在这场疫情防控战的重要性,我是支部书记,更要带头,带领支部党员坚决完成发热门诊、隔离病房医疗救治工作,为辖区百姓的生命健康保驾护航。”支部书记、发热门诊、隔离病房主任付小义这样说,也是这样做的。

急诊科护士阳登位接到求助上门为老人做应急处置

作为盐田区唯一一家发热门诊,承担着发热患者、隔离点人员、“三区”人员等不同类型人员的就医需求。付小义自疫情发生以来就驻扎在医院,每天不停地接打电话、协调患者救治、紧急抢救患者、处理突发情况、不断穿梭在发热门诊和隔离病房,保障急危重症患者能够第一时间得到救治。“封控区”里70岁的李阿婆突发中风急需转至医院就诊,接到“封控区”核酸志愿医生的电话,付小义立刻联系救护车出发,紧急联络专科做好接诊准备。目前,老人的情况已逐渐稳定。 

即将分娩的产妇紧急求助、需要接种第二针狂犬疫苗的居民……十四党支部书记、桥东社康中心主任张泽钦申请负责“封控区”医疗保障工作,为需要医疗保障的人员制定个性方案,解决了“封控区”患者出门看病、买药、咨询、用药等相关问题。张泽钦说,封控可以封住人,但不能封住爱,身为医者更要守在一线,为居民化解医疗难题,才能增加大家共同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勇气。

医护人员坚守在核酸样本检测第一线

疫情发生后,全区核酸检测任务量激增,检验科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带头报名参加24小时值班工作,33名工作人员全员上线、不分老少、不分昼夜,互相激励、默默坚守在核酸样本检测第一线。他们中有的负责记录样本信息,对每一个送检箱认真消毒,即使肌肉拉伤了,也忍着疼将装满样品的转运箱搬上高高的传递窗;有的每天穿着密不透气的防护服在负压实验室连续工作5个小时以上,以高度集中的注意力完成标本核对、提取、加样、扩增等。

由于连续的高强度工作,李佳、段蕾静、吴意、黄晓彤、黄语慧等还陆续出现尿血、咳嗽、发烧等身体不适症状。但由于一天要完成三轮实验,为了保证患者、临床能够及时拿到检测结果,他们坚持不断档、不缺位,下班后也保持24小时待命,坚守在抗击疫情的最前沿、第一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