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田有个“小桔灯”阅读推广计划 已坚持开展了十年

发布时间:2017-04-24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陈琳君

与会领导和嘉宾为“小桔灯”10年优秀推广员颁奖

会上,与会领导和嘉宾分别为“小桔灯”10年优秀推广员及“小桔灯”阅读站授牌颁奖,并围绕“小桔灯”阅读推广计划草案(2018——2022)(讨论稿)进行交流分享。记者获悉,“小桔灯”阅读推广计划(2018——2022)将以《全民阅读“十三五”时期发展规划》为指导,坚持少儿优先,坚持公益普惠,在十年阅读推广的基础上,以提高阅读素养为目标,努力提供优质的少儿读物,着力培养少儿的阅读兴趣、阅读习惯和阅读能力。

与会领导和嘉宾为“小桔灯”阅读站授牌

值得一提的是,该草案还提出,将着力保障城市流动儿童和贫困家庭儿童的基本阅读需求。即按照普惠、均等的原则,以盐田区图书馆为基础、以街道图书馆为辅、以社区学校为延伸、以城市流动儿童和贫困家庭儿童为重点,布局“小桔灯”服务点,扩大“小桔灯”阅读推广的辐射区域,实施阅读扶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