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沙珊瑚礁展示馆揭牌 到大梅沙不下海就可探秘海底世界

发布时间:2017-05-12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潘峰

 

梅沙珊瑚礁展示馆揭牌 市民可飨“珊瑚饕餮大餐”

“珊瑚对于海洋,就好像是陆地上的森林,是海洋中的‘热带雨林’。”来自海洋生态环保服务中心的杨旭聪说,很多人误认为静止的珊瑚是植物,甚至是块岩石,但事实上,珊瑚是一种动物,它占海洋面积0.2%,却支持着25%的海洋生物生长,它是海洋生命的摇篮,它生长速度超级慢,对生长环境要求相当苛刻,是海洋生态好与坏的指标物种。

梅沙珊瑚礁展示馆揭牌 市民可飨“珊瑚饕餮大餐”

“地球70%的氧气来自海洋,保护珊瑚就是保护海洋、保护地球。”杨旭聪说,梅沙珊瑚礁典型生态系统展览馆的发展被分为四个阶段,第一阶段是向大众普及珊瑚知识,引起社会对珊瑚的关注;第二阶段则要把展览馆的水缸数量扩大到60个;第三阶段,展览馆可以为大众提供固定的展示点;第四阶段,展览馆成为一张生态名片。目前,展览馆还处在第一阶段发展中。

梅沙珊瑚礁展示馆揭牌 市民可飨“珊瑚饕餮大餐”

“我希望通过自己微薄的力量,让更多的人了解珊瑚,了解海洋。”作为海边长大的渔家子弟,杨旭聪用自己的方式回馈大海。他希望通过展览珊瑚以及在海底“种珊瑚”的形式,唤起人们保护海洋的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