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网开放日”活动走进盐田 市民探秘城市地下管网系统

发布时间:2017-11-25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邓雪婷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邓雪婷)11月25日下午,由盐田区环保水务局和深圳水务集团联合主办的2017年“管网开放日”活动在盐田区壹海城广场举行。活动中,不少市民前来体验城市管网管理工作,近距离了解神秘的地下管网。

“管网开放日”活动在盐田区举行
 

伴随着暖场音乐,活动在水务工作人员欢快热烈的快闪舞蹈中拉开了序幕。在现场,工作人员一边向驻足观看的市民发放宣传资料,一边向大家讲解管网知识。过往市民一边仔细聆听讲解,一边询问问题、提出建议。

工作人员向市民宣讲水务知识
 

据了解,本次“管网开放日”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其中,一幅长达10米的卡通宣传画卷吸引了不少市民驻足观看,长轴画涵盖了管网的巡查、维抢修、防洪排涝、消防栓管理、阀门管理、排放口管理、加压泵房管理、水政执法、清疏、探漏、送水等十余项管网业务。

日常生活用的自来水是如何送到家门口的?深圳的地下排水管网是如何分布的?暴雨台风天,积水点如何快速恢复通畅?面对市民的疑问,一旁的讲解员们耐心地向市民讲解管网分公司所做的具体工作,通过通俗易懂的展示方式向市民宣讲水务知识。

市民参观体验管网设备管道机器人
 

在设备展示环节,管道机器人、管道潜望镜、井盖开启器、无人机等设备都向市民开放。市民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体验水务公司的日常工作流程。市民李先生带着6岁的儿子前来参观体验,他表示:“带孩子来参加管网开放日活动,了解城市的地下管道设施,让孩子对城市构造有更多的了解,激发他的学习兴趣,同时也提醒我们要尊重水务工作者,珍爱水资源。”

市民参观体验管网设备管道潜望镜
 

深圳市水务集团管网分公司副经理吴浩然告诉记者,城市供排水设施关乎到千家万户的日常生活,希望通过开放日活动,让更多市民了解供排水管网的业务,提高市民对水务工作者的信任、理解和支持。吴浩然还表示,随着水务技术进步和业务需要,水务工作中也添置了不少“神器”,提高了城市管网维护的质量和效率,也给市民提供一个更好的用水环境。

市民参观体验管网设备
 
无人机设备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