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沙街道精彩亮相全国“森林小镇”评价体系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7-12-04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郑创彬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郑创彬)12月2日,由发展中国论坛(CDF)、全国“森林小镇”评价体系及发展指数研究课题组联合举办的《就近城镇化再研究》出版发行暨《全国“森林小镇”评价体系及发展指数研究》研讨会在北京举行。深圳市盐田区梅沙街道作为入选首批“广东省森林小镇”,以及“全国最美森林小镇100例”首例被集中宣传推广的生态旅游型“森林小镇”,应邀出席了本次研讨会。

“森林小镇”评价体系研讨会 图片来源:摄影/章轲

    梅沙街道党工委书记、办事处主任吴坤生在研讨会上面向与会领导、全国学术专家和国内主流媒体介绍了梅沙街道的基本情况、生态文明建设与经济社会协调发展情况,以及下一步森林小镇建设思路。

    据了解,在盐田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梅沙街道以生态文明的理念统领经济社会发展全局,把生态文明建设融入到梅沙经济社会发展的全过程,实现了辖区生态效益、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三面丰收的成果。

梅沙全景

    高端产业发展迅猛 形成绿色经济发展模式

    近年来,梅沙街道高端产业发展迅猛,形成了以总部经济、会议经济、高端旅游业、娱乐休闲业、商贸服务业为主体的绿色经济发展模式。占地9平方公里的东部华侨城是我国首个集中、综合应用多样化的生态环保设施的旅游地,也是我国首个获得国家旅游局和国家环保局联合授牌的“中国生态旅游示范区”。万科国际会议中心被誉为“漂浮的地平线、躺着的摩天楼”,是中国首座可持续发展LEED体系铂金奖建筑,也是一座“会呼吸的大楼”,建筑绿化率超过100%。生态环境的保护和改善为梅沙带来了巨大效益,使梅沙走上了一条高端品质发展之路,实现了经济发展无烟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