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大数据 盐田生态文明碳币服务平台2.0上线

发布时间:2017-12-28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陈蓉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陈蓉)12月28日,记者从盐田区获悉,盐田区生态文明碳币服务平台2.0正式上线,新上线平台更加注重用户应用体验,在原版本的基础上作了进一步优化和拓展,既对原有功能进行调整、完善,还新增了10个新鲜有趣的功能,并对平台微信公众号页面进行UI美化升级。

盐田生态文明碳币服务平台2.0最新界面

据盐田区环水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新上线平台新增功能包括用户签到、任务与挑战、公交出行、碳币夺宝、碳币众筹、碳友圈、碳足迹、用户等级、我的勋章、好友PK,升级功能包括知识闯关和节约用电(气),还对公共自行车骑行、垃圾分类等部分功能的碳币奖励量重新进行规范设定。在“用户签到”功能模块,市民不仅可以通过每日签到累积碳币,还可以在签到页面获取天气、PM2.5等出行建议及热点新闻。在“公交出行”功能模块,市民可在乘坐盐田区微巴D902时,扫描公交出行碳币专属二维码获取碳币奖励。

“用户签到”页面

记者在测试新上线平台部分功能时发现,市民不仅可以通过绿色出行和文明行为来获取碳币,还能用已获取的碳币参与碳币夺宝、兑换礼品、碳币众筹、馈赠碳币等娱乐休闲和公益活动。参加“碳币夺宝”活动的市民可在平台微信公众号页面点击“使用碳币-碳币夺宝”支付少量碳币,参与夺宝任务,系统将随机抽取幸运得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