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党代表视察盐田河 引导广大居民树立环保意识

发布时间:2018-05-02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郑创彬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郑创彬 通讯员 刘超)日前,盐田街道东海社区党代表何伟忠来到盐田河开展巡河视察工作,推动“河长制”工作进一步落实到位,加强河道日常管理。

社区党代表视察盐田河
 

在视察过程中,何伟忠一行重点查看了盐田河长公示牌、河流清洁卫生情况,检查河流水面是否存在漂浮垃圾、河岸保洁是否到位、有无私拉渔网、有无在排污口进行排污泥和建筑垃圾等影响水质的情况,并一一做好记录,针对巡查问题做好相应的整改措施。

据了解,自从建立河长制以来,该社区高度重视,将河道整治摆上工作议事日程,在日常网格化管理中加强了对居民群众的宣传和劝导,通过入户宣传,发放倡议书等形式,引导广大居民树立环保意识,养成良好习惯,自觉做到不向河道乱扔垃圾。

何伟忠表示,作为一名党代表,也是社区负责人和盐田河东海段河长,将进一步加强“河长制”管理工作,切实履行好监督职能,进一步加强河道日常巡查工作,并加强河道宣传,引导群众和社会各界共同参与河道监督工作,共同打造“美丽盐田”生态文明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