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领导调研三防工作 要求全面提升三防防灾减灾能力

发布时间:2018-05-03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郑创彬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郑创彬 )5月2日下午,盐田区副区长罗毅带队到梅沙街道检查调研三防工作。区环水局、梅沙街道等相关负责人,以及区三防办、梅沙街道三防办等相关工作人员以及相关单位防汛责任人陪同检查调研。

区领导调研三防工作 要求全面提升三防防灾减灾能力
 

罗毅一行详细检查了梅沙街道三防仓库,以及闲云路、松仔耳山塘、小梅沙度假村等易涝点和防汛重要节点,现场听取相关负责人关于三防物资储备、应急预案、应急处置能力以及存在问题等方面的情况汇报。检查过程中,罗毅充分肯定了梅沙街道的三防工作,并提出具体的意见和要求。

区领导调研三防工作 要求全面提升三防防灾减灾能力
 

罗毅强调,要高度重视三防工作,防御工作要做早,要克服麻痹思想,做到未雨绸缪,科学防御,多措并举,做到防患于未然;部署工作要做足,要加强应对,制订科学有效的应急抢险预案,各相关部门要加强沟通协调,强化公众防灾避险教育宣传;排查工作要做细,要熟悉掌握辖区情况,对所有险工险段进行认真细致的排查,落实安全措施;建设工作要做实,要加强队伍建设,备好防汛物资,做好预案演练,要全力抓好三防系统标准化建设,全面提升三防防灾减灾能力,全力保障好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