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赴海洋文化主题盛宴 文博会大梅沙国际水上运动中心分会场开幕

发布时间:2018-05-21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潘峰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陈琳君)5月11日下午,作为文博会盐田区分会场之一,以“海洋文化”为主题的大梅沙国际水上运动中心分会场在大梅沙游艇会开幕。盐田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董秀,区领导徐刚、乔宏彬、司马冰等出席了本次开幕式。

大梅沙水上运动中心分会场开幕式

董秀在开幕式上表示,今年文博会,盐田区以“艺术人文,芳华盐田”为主题,以“1+3+3”的格局精彩亮相文博会,相信市民朋友们及国内外游客能够在此感受一场活力无限的精彩盛宴,领略全新时尚的滨海文化生活。“希望大梅沙国际水上运动中心借助文博会的舞台,夯实现有基础,不断推动产业融合和模式创新,加强粤港澳区域合作,为建设现代化国际化先进滨海城区作出新的贡献。”

大梅沙水上运动中心分会场开幕式

据悉,近年来,盐田区委区政府抓住大力发展文化产业、体育产业的有利时机,利用盐田得天独厚的山海资源和生态环境,创建了“文化+体育+旅游+生态+健康”综合业态的盐田模式。同时,盐田区以海洋论坛、海边书房、海上旅游、水上运动、国际赛事、培训认证、交易展示、康复疗养等为主要内容,不断引入世界杯国标舞、中国摩托艇公开赛等各种国际高端赛事和会展,积极开展珊瑚种植海洋保护等公益活动,力争打造国家级水上(海上)国民运动休闲中心。

盐田区图书馆海上图书馆揭牌仪式

据悉,大梅沙国际水上运动中心分会场是全市唯一一个以“海洋文化”为主题的文博会分会场,今年已是第二年举办活动。本届文博会,大梅沙国际水上运动中心分会场在延续去年主打滨海文化、海洋旅游及海洋休闲体育健康生活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强了对海洋历史文化、海洋军事文化、海洋民俗文化、海洋文学艺术和海洋旅游文化等主题活动的延伸,向大众更好的弘扬滨海文化,带动越来越多的人了解海洋、热爱海洋。

摩托艇赛事(资料图)

本届文博会期间,该分会场以“滨海、文化、体育、休闲、健康”为主题打造了5个功能分区,通过5个功能分区展示了全新的滨海文化及生活。同时,该分会场还设立了海洋经济会展中心、海洋旅游展示区、海艺园、滨海休闲生活体验区,并将举办船艇及水上运动器材展、海上图书馆授牌和珊瑚馆开幕仪式,以及深圳海岸赛艇邀请赛、创意海洋纸雕、陆地划船器体验等各项活动。届时,除了港池内近一百五十多艘游艇可供市民观赏外,市民还可到水上运动训练中心沙滩进行水上运动项目的咨询与体验。

东方盛世游艇股份有限公司与大梅沙游艇会签约仪式
深圳BOCA蓝色海洋环境保护协会最佳合作伙伴揭牌仪式

“未来我们还将借助滨海区域特色,粤港澳大湾区城市群发展,以深圳成为全国首个海洋综合管理示范区及深圳‘东进战略’为契机,大力发展滨海文化。”大梅沙水上运动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中心将进一步贯彻落实国家政策,开启“文化+体育+生态+旅游”的新模式,大力开发水上运动体育产业,面向大众开展具有滨海特色的海洋旅游、水上运动,力争将其打造成为“国家水上(海上)国民休闲运动中心”,为盐田区建设成为现代化国际化先进滨海城区作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