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3路与103B合并改线 居民出行不便

发布时间:2017-01-10来源:盐田网编辑:陈蓉

深圳新闻网盐田讯 近日,盐田社区民意表达室接到大量居民反映,自2016年12月21日起,由于深圳公交103路与103B合并,不再途经盐梅路,不停靠西山吓、盐田等站台,给居住在盐田海鲜食街片区、沿港新村、华侨新村、渔民新村、旧墟镇、书香文苑、旧山边村等地居民的出行带来严重不便,“21日上午的上班早高峰期,很多居民挤在盐田公交站台等车,好不容易等来一趟387,挤不挤不上去!”居民吴小姐反映道。

上班早高峰,很多乘客挤上387公交。

据了解,居住在盐田社区和沿港社区沿港新村、春天海小区、海滨假日小区等片区的居民,常住人口有2万多人,原先该片区往沙头角、罗湖方向的公交只有103和387两路公交,在梅沙路口经停“盐田”公交站,在东部华侨城和大、小梅沙等旅游景点游玩的部分游客也经常在此站换乘公交车。“每逢节假日期,特别是旅游旺季,等公交经常要20、30分钟以上。”居民杨先生反映,由于前往梅沙旅游景区的游客激增,居民出行非常不便,来海鲜食街就餐和海滨栈道观光的游客带也十分不便。

1月6日一大早,记者前往盐田公交站,于8时许到达,记者发现该公交站往东部方向的站牌上,即“盐田1”站台,还保留103、387、B843停靠线路的信息,“盐田2”站台则提供68、85、205、M348、M290等线路停靠,然而盐田站往西部方向即罗湖等地的站台,只有387、B626、M465三趟车,其中只有387开往罗湖方向,其余两趟均是盐田辖区的内环巴士。

“我8点零几分就在这等了,都十分钟了,车还没有来。”家住盐田社区在海港大厦的李先生告诉记者,以前有103路,等几分钟就有一趟车,现在至少要等十分钟,而且8点多的上班高峰期,车厢都挤满了人。记者现场看到,8点20分时,李先生上了一趟387,下一趟387到达该站则是8点33分左右,在该站的客流高峰期也是8点半左右,上车的乘客有几十位,有些乘客因为挤不上还得等下一趟。

“盘山公路太难走了,我们387车队也不想走。”记者在回途中询问了387路上的一位乘务员,她告诉记者,现在103路直接走高速,也不停“海滨浴场”站,导致387客流激增。

“现在盐田开通了几条微巴,我们也希望开通沙头角来往海鲜食街的区间微巴,让居民和游客出行顺畅。”家住春天海小区的居民们说,103路线改道后,盐田和沿港片区居民上下班、外出办事十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