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田区召开区委全会(扩大)会议 传达市委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17-01-10来源:盐田网编辑:潘峰

深圳新闻网盐田讯 (记者 潘峰 郑创彬)1月10日上午,盐田区召开区委五届四次全体(扩大)会议,传达市委六届五次全会精神,并部署全区贯彻落实工作。区委书记杜玲,区委副书记、区长吴德林等区几套班子领导参加会议。

盐田区召开区委全会(扩大)会议 传达市委全会精神

 会上,吴德林传达了市委六届五次全会精神。据悉,市委全会提出,今年全市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全面贯彻上级精神,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坚持以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为中心,坚持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坚持“深圳质量”“深圳标准”,进一步提升城市管理治理质量,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城市和国际科技、产业创新中心,推动深圳经济特区建设不断增创新优势、迈上新台阶。

 市委全会提出,做好今年工作,需要坚持“六个必须”原则:必须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必须着力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必须始终坚持“稳中求进”,必须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必须持续打造深圳质量深圳标准,必须始终立足全球发展大格局。

 

盐田区召开区委全会(扩大)会议 传达市委全会精神

会上,杜玲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把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学习任务,切实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安排,原原本本学,带着问题学,确保全会精神学深学透,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用全会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

 杜玲在会上强调,当前,盐田区正处于大力实施“十三五”规划、全面发力东进战略、加快推动新一轮发展的关键时期,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意义深远、任务艰巨。“盐田区将以区委1号文的形式,出台关于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实施意见,对全区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进行具体安排。”杜玲要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看齐意识,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进一步增强党的意识、党员意识、宗旨意识,持之以恒改进作风,更好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同时,要在严格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监督、加强基层组织建设、规范选人用人、推进党风廉政建设等各个方面落实管党治党责任,坚定不移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推动全区各项事业沿着正确方向不断前进。

 

盐田区召开区委全会(扩大)会议 传达市委全会精神

“当前,辖区经济社会快速发展,人财物大量聚集、高速流动,一旦发生安全事故,造成的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往往非常严重。”杜玲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抓好安全生产和城市公共安全,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要求,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要抓好综治信访维稳,扎实开展“平安建设”示范区的工作,强化社会面整体防控,重点加强对公共交通场所和人员密集场所的防控,抓好劳资纠纷、社区股份合作公司、环保等重点领域风险的摸排化解,把各类应急预案做细做足,确保不发生重大群体性事件、不发生暴恐事件和个人极端恶性事件,维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杜玲表示,市委六届五次全会报告中再三强调“深圳质量”、“深圳标准”,要求坚持以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为中心,并将今年定为“城市质量提升年”,这是市委着眼打造“深圳质量”、增创城市发展新优势的重大部署,各级各部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贯彻好、执行好、落实好,围绕质量、品质、标准等方面下功夫,确保工作取得扎实成效。要持续用力破解城区发展难题,在违法建筑方面,要保持整治的高压态势,坚决实现“零增量、减存量”目标,存在安全隐患、消防问题的也要进行整改,绝不能让违建、不安全因素存在。在边坡治理、地面塌陷、后方陆域的环境综合整治上仍需要咬住不放、继续努力。要改革创新提升城区管理治理水平,要继续推进“强区放权”改革,要创新城市管理模式,运用新一代信息技术,加快建设新型“智慧城区”。要面向未来夯实城区可持续发展基础,超前布局事关长远的基础设施,重点抓好交通基础设施、民生基础设施、以及能源、环保等领域基础设施建设,不断增强质量型增长后劲。要突出抓好今年基础设施建设项目,推动尽早开工一批重大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