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田区13个基层党(工)委集中开展党建工作专项述职

发布时间:2017-01-11来源:盐田网编辑:潘峰

深圳新闻网盐田讯 (记者 潘峰)1月11日上午,盐田区召开2016年度基层党建专项述职评议会,听取盐田区13个基层党(工)委2016年党建工作的述职,总结交流各基层党(工)委2016年开展基层党建工作的情况,明确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重点,推进基层组织建设工作深入扎实开展。区委书记杜玲,区委副书记、区长吴德林等区几套班子领导参加会议。

盐田区13个基层党(工)委集中开展党建工作专项述职

会上,盐田区各基层党(工)委负责人依次进行时长为8分钟的党建工作专项述职,就各自履行基层党建工作职责情况实事求是的总结成绩、查找问题、明确下一步工作打算,重点叙述一年来党建领域的各项工作。

据介绍,盐田街道党工委以“抓‘两学一做’,强基础促提升”作为书记项目,学做结合,抓好辖区交通秩序、综合环境、居住条件提升三大重点工作,做好基层治理工作,带给群众实实在在的获得感,有力推动了盐田片区三年综合提升工作。下一步,盐田街道党工委将提升基层治理能力、推动“两新”党建跃升、创新党风廉政建设思路,全面落实从严治党责任,发扬好的做法,解决“短板”问题,进一步提升基层党建水平。梅沙街道党工委则以“三个转变”为抓手,扎实推进民生微实事项目,建立弱势群体动态信息库,大力挖掘培育社会组织,着力提升了辖区居民的获得感。

会上,评议人员本着科学、客观、公正、公平的原则,充分考虑述职人员现场述职和书面述职材料,综合考量其平时抓基层党建工作情况认真开展评议,并进行无记名测评打分。

 

会上,杜玲充分肯定了全区基层党建工作。

“在今年全区基层党建工作中,大家都能抓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和区委的工作部署,措施有力、成效明显。”会上,杜玲充分肯定了全区基层党建工作。

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杜玲要求各基层党(工)委要认真落实市委对特区党员干部学习领会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的新要求、新标准,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统一思想和行动,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持和创新党内学习制度,发挥区委党校马克思主义理论教育主阵地作用,深入开展党的优良传统和先进典型学习教育,继续开展“双向讲党课”、“送党课下基层”等活动,深入探索党性教育和社区教育相融合的教育模式,确保全区各项工作始终沿着正确的政治方向前进。

杜玲强调,要把政治标准作为“好干部”的首要标准,将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作为党员领导干部必学、必训、必谈、必核内容,全面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深化党员领导干部“八小时以外”活动监督管理,不断强化对领导干部权力运行的监督制约。推进基层党支部建设标准化,严格规范“三会一课”,督促党员领导干部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组织生活,坚持以整风精神召开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用好谈心谈话制度,把党的组织生活作为加强党员教育管理监督的重要形式,不断提高组织生活质量。

区教育局党委等单位与区委签订了2017年度基层党建工作责任书。

杜玲要求,要继续深化基层治理各项工作落实,推动人财物权向基层倾斜,理顺街道、社区职能定位和具体职责。深化推进机关、企事业单位党建创新,培育一批有规模、有影响力的党建工作示范点。扎实推进社区党建标准化,加快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建设,以社区“两委”换届为契机,选优配强社区班子队伍。注重发挥社区党委对社区股份公司的引导作用,进一步加强社区股份公司党建力度。强化国企党建工作,把党的领导融入公司治理各环节,把企业党组织嵌入到公司治理结构之中。强化园区党委、行业协会党组织以及龙头企业、5A级社会组织的带动作用,切实找准、抓好“两新”党建与服务发展的结合点,推动党组织和党员在“两新”组织中“有为有位”。

“今天会上签订了基层党建责任书,这就是立下了‘军令状’,述职的各位党(工)委书记,都是基层党建的‘第一责任人’。”杜玲要求,各党(工)委书记要牢固树立主业意识,切实增强责任担当,严格落实基层党建“四责联动”工作机制,认真执行领导干部党建调研制度和党建联系点制度,做好基层党建工作全程记实,扎实推进基层党建“书记项目”,开展“下述上评”和“上述下评”相结合的双向述职评议,提高基层党建在全区考核中的比重,进一步拧紧党建工作责任链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