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外第十二届英语文化节活动引爆全场

发布时间:2017-01-13来源:盐田网编辑:陈蓉

据介绍,碌曲县藏族中学是盐外新结盟的姊妹学校,两校希望通过互访、交流和学习,共创校际交流的典范,共建民族交流的桥梁。藏族是热情奔放、能歌善舞的民族,藏族中学的师生为本次交流活动做了充分的准备,他们带来了具有浓厚的民族气息的情景剧《草原上的格桑花》。藏族老师和学生们用流利的英语把他们日常生活和学习的不同情景一一用歌曲、舞蹈等形式展示给观众们。他们的歌声如天籁般震撼全场,他们优美动人的舞蹈深深地吸引了全场观众。演出精彩不断,气氛高潮迭起。演员们激情投入,倾情演绎,在属于自己的舞台上尽情的吹、说、唱、跳,充分将自己的才情特长发挥到了极致,为在场师生献上了一场精彩绝伦的视听盛宴。

盐田区外国语学校举办第十二届英语文化节会演

演出结束后,深圳市教育发展基金会理事长陈观光代表深圳市教育发展基金会,向藏族师生赠送图书。

陈观光和区教育局局长李志利等分别对本次会演进行点评,他们高度赞扬盐外师生举办的这场艺术盛会。赞扬盐外师生多才多艺、能歌善舞。

“盐外师生展示了新时期青少年的艺术风采,亮出了新时代教师的形象,并希望盐外人继续不断创新、追求卓越。”李志利高度肯定了藏族同胞的演出,“藏族同胞的演出表现得最自然,最原汁原味,而且与大自然的联系最密切,他们的舞蹈充分地反映了藏民族优秀的文化传承,每个男孩都像草原上的雄鹰,每个女孩子都像草原上盛开的鲜花。……盐田区外国语学校集中了一批盐田区、深圳市的教育精英老师,从下午的演出中,我看到了我们的老师素质非常全面,对党的教育事业非常忠诚、非常热爱。”

“藏族中学的学生来到我们学校,对双方开展交流合作,都提供了一个很好的机会,希望我们与碌曲县的合作,继续开展下去!”李志利殷切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