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交无站台乘客走机动车道 存在安全隐患

发布时间:2017-01-17来源:深圳商报编辑:潘峰

市民反映深圳外国语学校西公交停靠站设置不合理

公交无站台乘客走机动车道

乘客下车后只能在机动车上行走。

“公交停靠站连个站牌都没有,上下车还得在公路边上,太危险了!”近日,有居民反映,中青一路上深圳外国语学校西公交停靠站路段的铁护栏设置不合理,人行道上预留的缺口与公交车安全停靠地点不匹配,导致乘客只能在机动车道上等车,存在安全隐患。

乘客反映,他们下车后只能沿机动车道走,遇上雨天,机动车道雨水横流,出行不便,建议在此处重新切割一段缺口作为乘客上下车的安全地点。

接到居民反映后,记者搭乘公交M444路到深圳外国语学校西站,记者网上查询得知,经过该站的公交只有M444路,其他公交如68路只到深圳外国语学校站。在深圳外国语学校西站,M444路公交停靠的位置在学校西门对面,但是记者一下车撞见的就是人行道边上的白色铁护栏,没有站台,也没有缺口供行人走上人行道,乘客下车后只能往前走一段上坡路才能上人行道。记者往前走一段距离发现,学校西门斜对面的住宅小区海桐居,前面的人行道上有一个绿色的公交站牌,但站牌贴着一块黄色的温馨提示:此公交站点无路线停靠,暂停启用。

“这中青一路是双向两车道,时有货车通行,机动车道上给乘客等车的地方也仅有30厘米左右,有时大货车在眼前经过,距离很近,几乎是擦身而过,真是危险。”居民吕小姐说,希望有关部门尽快启用海桐居前面的公交站点,保障乘客上下车安全。(实习记者 许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