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田港区迎年终货运高峰交通繁忙 建议司机错峰交货

发布时间:2017-01-19来源:盐田网编辑:郑创彬

    深圳新闻网盐田讯(记者 郑创彬)随着春节假期的临近,连日来,盐田港区迎来年终货柜车送柜、提柜高峰,导致盐田港后方陆域部分路段交通压力较大,特别是盐排高速、明珠大道、永安路、永安北三街等近保税仓的路段通行压力较大。为此,盐田街道办、盐田交警大队等部门通力合作,加派警力和巡逻员力量,加大路面巡查和疏导力度,确保重要道路通行秩序不受影响。同时,相关部门提醒货柜车司机,近期港区货运繁忙,多个保税仓高负荷运载,呼吁司机合理安排时间,错峰交货、提柜。

盐排高速南行严重拥堵

一边车道被挤爆,一边车道空无一车

一边车道被挤爆,一边车道空无一车

    盐排高速南行方向严重拥堵

    司机建议早日撤销收费站

    19日12时许,记者在盐排高速盐田检查收费站现场了解到,大量货柜车从各地驶入盐田港区,收费站附近缓冲地带已被货柜车挤得“水泄不通”。此时,盐排高速南行方向出现超过3公里的排队长龙。一名货柜车司机向记者吐槽说,盐排高速都取消收费这么久了,收费站为何还不撤销,希望政府立即采取措施,将撤销收费站事宜尽快提上议事日程。记者现场了解到,该收费站设有两条ETC通道、两条限高通道(轿车专用),初衷是为实现客货分离,但因货柜车把所有车道全部堵死,导致现场一边车道被挤爆,一边车道空无一车,严重浪费了通行资源。货柜车司机陈师傅也建议管理部门在过渡阶段,合理配置客货通道,避免造成资源浪费,提高车辆通行效率。

    节前港区货物出口繁忙

    保税仓附近路段多处现拥堵

    当天下午14时24分许,记者沿明珠大道南行,在盐田综保区入口出现拥堵,再往南行进港方向也出现拥堵。下午14时33分,普洛斯物流园门前的永安北三街严重拥堵,交警和街道巡逻员正在紧张有序地开展交通疏导。因盐田汽车检测站正处于该路段,不少市民以为拥堵是检测站造成,但记者调查发现,事实并非如此。“我中午12点就来了,两个半小时过去了,现在还是一动不动。”家住宝安福永的李师傅一早从东莞厚街拉货到普洛斯国际物流园,在门口遇到了排队麻烦。“平时情况好一些,入闸、拿单、卸货几个工序下来,差不多4个小时可以搞掂,今天这个情况估计够呛,明天这个点能完成就偷笑了。”李师傅苦笑着说。因回程路途太远,他已经做好在车上过夜的准备。

永安北三街排长龙

排队入园的货柜车司机

    记者随后采访了多位货柜车司机,与李师傅反映情况相似的司机不在少数,拥堵原因主要是排队进保税仓而非进检测站。事实上,自盐排高速、盐田坳隧道取消收费之后,因通行成本下降,也有不少货柜车司机选择在盐田之外年检。“物流园的承载极限是420辆车左右,今天截至目前已经来了700辆车左右,还有昨晚积压的车,所以预计今天这路段肯定会拥堵。”负责该片区的交警向记者表示。记者现场看到,尽管路面拥堵,但因交警和街道巡逻员及时疏导,严控货柜车逆行、插队,现场车辆排队秩序和通行情况表现良好。采访中,司机们普遍建议普洛斯物流园管理方加派人手,加快车辆和货物的通行效率。

交警、街道巡逻员疏导交通

交警、街道巡逻员疏导交通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接近年关,珠三角大量外贸工厂因春节来临即将停工,年终加班加点的订单亟需在节前发往世界各地,故盐田港后方陆域通往码头、综保区、保税仓等路段出现一定程度的繁忙和拥堵现象。

    街道、交警加派路面疏导力量

    呼吁司机合理安排时间,错峰交货

    盐田交警大队负责人透露,根据往年经验,到春节大约5天之前的一周时间,盐田港出货量非常大,比日常平均数高许多。这个高峰预计要到1月23号以后才能回落,届时,大量货柜车因为工厂放假停止从事运输,年后才恢复正常。“这段时间,我们交警将全力做好道路停车秩序的管理,加强疏导,争取让更多的车停入停车场。近期港区货运繁忙,多个保税仓高负荷运载,希望司机朋友合理安排时间,错峰交货、提柜。”

军警民大巡逻活动

    盐田街道办也加派了巡逻员力量,“五步一岗十步一哨”,加大对疏港通道、保税仓附近路段和人流密集场所的交通巡逻和疏导力度,确保盐田港后方陆域畅通有序,平安迎接新春佳节的到来。

军警民大巡逻活动

    同时,盐田街道还组织了武警官兵、公安干警、社区民兵等多股力量,在春节前后密集开展为期18天的军警民大巡逻活动。巡逻期间,边防机动一大队每天20名官兵,边防武警深圳六支队14中队10名官兵,边防武警深圳六支队15中队10名官兵,盐田派出所巡防队员每天20名民警,盐田港派出所巡防队员每天4名民警,义务巡逻队员每天30名民兵,对辖区进行常规巡逻,对重点路段、区域、城中村进行重点巡逻。

军警民大巡逻活动

    此外,该街道目前在协调更多停车场地,供货柜车司机朋友过节临时停靠,最大限度避免车辆占用公共路面,保障辖区人民群众的出行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