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田港区迎年终货运高峰交通繁忙 建议司机错峰交货

发布时间:2017-01-19来源:盐田网编辑:郑创彬

    节前港区货物出口繁忙

    保税仓附近路段多处现拥堵

    当天下午14时24分许,记者沿明珠大道南行,在盐田综保区入口出现拥堵,再往南行进港方向也出现拥堵。下午14时33分,普洛斯物流园门前的永安北三街严重拥堵,交警和街道巡逻员正在紧张有序地开展交通疏导。因盐田汽车检测站正处于该路段,不少市民以为拥堵是检测站造成,但记者调查发现,事实并非如此。“我中午12点就来了,两个半小时过去了,现在还是一动不动。”家住宝安福永的李师傅一早从东莞厚街拉货到普洛斯国际物流园,在门口遇到了排队麻烦。“平时情况好一些,入闸、拿单、卸货几个工序下来,差不多4个小时可以搞掂,今天这个情况估计够呛,明天这个点能完成就偷笑了。”李师傅苦笑着说。因回程路途太远,他已经做好在车上过夜的准备。

永安北三街排长龙

排队入园的货柜车司机

    记者随后采访了多位货柜车司机,与李师傅反映情况相似的司机不在少数,拥堵原因主要是排队进保税仓而非进检测站。事实上,自盐排高速、盐田坳隧道取消收费之后,因通行成本下降,也有不少货柜车司机选择在盐田之外年检。“物流园的承载极限是420辆车左右,今天截至目前已经来了700辆车左右,还有昨晚积压的车,所以预计今天这路段肯定会拥堵。”负责该片区的交警向记者表示。记者现场看到,尽管路面拥堵,但因交警和街道巡逻员及时疏导,严控货柜车逆行、插队,现场车辆排队秩序和通行情况表现良好。采访中,司机们普遍建议普洛斯物流园管理方加派人手,加快车辆和货物的通行效率。

交警、街道巡逻员疏导交通

交警、街道巡逻员疏导交通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接近年关,珠三角大量外贸工厂因春节来临即将停工,年终加班加点的订单亟需在节前发往世界各地,故盐田港后方陆域通往码头、综保区、保税仓等路段出现一定程度的繁忙和拥堵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