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田区学习传达市委常委会和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17-01-26来源:盐田网编辑:邓雪婷

深圳新闻网盐田讯(记者 邓雪婷)1月26日上午,盐田区召开区委五届第十三次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市委六届六十七次常委会和全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区委书记杜玲,区长吴德林等几套班子领导参加了会议。

盐田区召开区委五届第十三次常委(扩大)会议
 

1月25日上午,深圳召开2017年全市安全生产工作暨一季度防范重特大安全事故会议。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市长许勤出席会议并强调,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清醒认识到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性和艰巨性,以更大的决心、更严格的措施、更实的作风,更加扎实细致地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努力创造安全和谐稳定的发展环境。

许勤强调,要始终把安全责任记在心中、抓在手上、落到实处,认真履行党委政府领导责任,切实抓好主管部门监管责任,强力推动企业落实主体责任。对安全生产工作不到位、隐患整改不力导致发生安全事故的,要从严从重追究责任,既要追究直接责任,还要追究监管责任和领导责任。

许勤要求,要围绕消防重点区域安全、电气线路消防安全、道路交通、建筑施工、危险化学品等重点行业领域,开展十大专项整治行动,摸清安全隐患分布,制定时间表、明确责任人,持续推进治理攻坚,坚决防范和遏制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要夯实基层基础,狠抓安全生产监管队伍建设,把各级领导层层挂点机制落实下来,进一步提升安全生产保障能力;要构建健全严格的法治体系,加大安全执法和监管力度,严查各类安全事故,特别是要狠抓一批因违法违规行为导致的责任事故的调查处理,全面推进安全生产依法治理。

许勤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打起十二分精神,全力抓好第一季度安全生产,切实加强安全生产大检查、社会治安、食品药品安全监管、信访维稳、应急值守、网络监管等工作,坚决防范各类安全事故,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为全年工作开好局打下坚实基础。

盐田区召开区委五届第十三次常委(扩大)会议
 

1月25日下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市长许勤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议,会议指出,全市上下要认真落实省“两会”部署要求,努力保持经济中高速增长,当好全省经济发展的“发动机”;牢固树立质量第一的强烈意识,争当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排头兵;加快新一轮创新发展战略布局,强化创新发展的引领作用;统筹推进基础性关键性改革,努力在全面深化改革上实现新的突破;着力提升开放型经济水平,构建对外开放合作新格局;认真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持续增进民生福祉;坚持党对人大、政协工作的领导,形成特区各项事业发展的强大合力。各级各部门要认真抓好近期重点工作,确保一季度实现“开门红”。

区委书记杜玲
 

杜玲在会上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省、市领导重要会议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上,用新的理念指导实践。

杜玲指出,要确保各项工作取得“开门红”,今年是十九大召开之年,做好各项工作意义重大,各部门要全面部署各项工作,保持工作的连续性,提高工作标准,在更高水平推进各项工作的落实。

杜玲表示,要全力维护社会平安和谐稳定,切实增强责任担当,落实区领导片区挂点包干的机制,做好值班备勤和应急处置工作,安排充足的工作人员站岗值守,妥善处理各类不稳定因素,加强建筑工地、危险边坡等重点区域的巡查,重视公共卫生、食品药品安全问题,严防死守,确保不发生意外事故。

杜玲还表示,要保持优良的工作作风,“一把手”要把严的纪律、严的规矩落实到各项工作当中,切实提高廉洁意识,努力做到“事要干成,人要清白”,切实肩负党风廉政建设的责任,深化党员干部“八小时以外”监督管理试点工作,建立完善“制度+科技+文化”预防腐败的盐田模式,深入推进“无卡区”建设,保持惩治腐败的高压态势,努力创建廉洁示范城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