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东小学生态环境教育获授“绿旗”

发布时间:2017-02-20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陈琳君

深圳新闻网盐田讯  近日,从中国环境保护部宣传教育中心传来喜讯,盐田区田东小学顺利通过2016年国际生态学校评审,获得绿旗最高荣誉。这是田东小学以实际行动积极响应区委区政府提出的创建“国家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区”建设“美丽盐田”的号召,在生态环境教育方面所取得的又一殊荣。

据悉,国际生态学校项目(Eco-School,ES)是国际环境教育基金会(FEE)在全球推展的五个环境教育项目之一,是当今世界上面向青少年的最大的环境教育项目,该项目提出了国际生态学校的七项标准(七步法)来帮助中小学校和幼儿园更好地开展环境教育和可持续发展教育。目前,全世界已有50多个国家开展了国际生态学校项目,并形成了全球生态学校网络和资源平台。

田东小学以“践行绿色生态理念,创建文明和谐校园”为目标,长期坚持开展生态环境教育,先后获得全国垃圾分类项目示范学校、全国环境教育示范学校、全国生态文明示范学校、国际生态学校等荣誉,并在《环境教育》杂志上刊载多篇生态文明教育经验介绍文章。(通讯员 曾尚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