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田阅读沙龙“山川上的中国”系列中国文学讲座开讲

发布时间:2017-02-20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陈琳君

深圳新闻网盐田讯  2月17日19时,作为盐田区图书馆的盐田阅读沙龙“山川上的中国”系列文学讲座的开篇,著名作家安意如在盐田区图书馆读海书吧开讲“我是人间惆怅客——词人纳兰容若传奇人生”,主持人由本次活动的策划人之一韩湛宁先生客串,安意如精彩的讲座和韩湛宁先生与安意如妙趣横生的对谈受到现场观众与读者的热烈响应与好评。

讲座正式开始前,盐田区图书馆馆长尹丽棠对安意如及现场观众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盐田区图书馆的盐田阅读沙龙“山川上的中国”系列文学讲座的创意初衷。盐田区图书馆的盐田阅读沙龙“山川上的中国”系列文学讲座即以地理历史为线索,对中国文学与艺术美学的演进与名作进行通识普及,为盐田树立高端的文化讲座,推进盐田的文化发展,树立盐田文化的新标杆。

韩湛宁介绍称,2017盐田区图书馆 “山川上的中国”系列中国文学讲座还将邀请丁学良、王鲁湘、郑佳明、谢泳、尹昌龙、黄仕忠、黛琪、张清、严凌君、谭华杰、王绍培等位知名学者和作家,以地理历史为线索,对传统文学经典进行梳理,用独特而有趣易懂的方式,讲述一个古典而美丽的“山川上的中国”,分享中国文学与传统文化对中国历史演变的深远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