栈道集中垂钓 减少安全隐患

发布时间:2017-02-21来源:深圳商报编辑:潘峰

指引垂钓人员移步到较为宽阔的通道上钓鱼

栈道集中垂钓 减少安全隐患

垂钓的渔翁集中在栈道较宽的区域。

深圳新闻网讯 近来,负责海滨栈道管理的沙保物业公司,按照“堵不如疏”的原则,指引垂钓人员移步到较为宽阔的通道上进行垂钓,尽量避免在通道狭窄的位置上活动,影响通行,危及行人,执行效果有着明显的改善。

近日一天下午,记者前往海景路段的海滨栈道,发现垂钓者都被规范管理起来,渔翁们集中在栈道较宽阔的区域钓鱼,整齐有序,还吸引了不少市民围观,市民不时和垂钓者攀谈。记者在君临海域住宅区前一段较宽的栈道看到,密密麻麻的钓鱼竿“斜靠”在白色的围栏上,排列有序,每根钓鱼竿之间的距离不过二三十厘米,一群渔翁个个装备齐全,鱼饵渔网装海水的塑料桶,应有尽有,有些垂钓者还戴着帽子,十分有趣。

“我们在这里主要是钓乌头鱼,不过有时蹲上半天也钓不到一条。”一位戴草帽的垂钓者介绍道。一位围观的男士说道,“前几天有个人钓了三条大的乌头鱼,还卖了100块。”这么多人聚在一起钓鱼,这甩鱼竿抛鱼线还得讲究技术,要不然这么多线肯定会缠绕在一块。“这鱼线能在抛出海里十几米远!”记者观察到,渔翁往海里放线,不是由后往前做抛物线动作,而是把鱼竿放平,手用力一甩,鱼线直接从鱼竿前端“滚”到海里,每根鱼竿上还系上铃铛,若有鱼上钩,铃铛就会响。

“这样就安全多了,我们这些在海边散步的居民就不用担心被勾到了,看他们钓到鱼,我们也很高兴。”家住海景花园的叶婆婆经常在栈道上进行早晚晨练,周末有空一家人都会来散散步,“以前海边到处有人钓鱼,走到哪都能碰到,现在管理起来,对大家都有好处。”(实习记者 许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