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港中学举办法制教育讲座 学习法律知识

发布时间:2017-02-22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邓雪婷

深圳新闻网盐田讯(记者 邓雪婷 通讯员 杨苏 徐斌)2月20日下午,盐田区人民法院刑庭副庭长全浙宾来盐港中学开展以“我的青春不含毒”为主题的法制教育专题讲座。全浙宾结合同学们的实际情况,语言幽默活泼,给同学们带来了一场有趣生动、接地气的讲座,同学们受益匪浅。

盐港中学举办法制教育讲座
 

讲座主要从毒品知识、简介常见的新型毒品、毒品行为的危害及责任三个方面展开。首先,全浙宾从法律的角度介绍了毒品的种类,特别强调了目前隐藏在我们身边的新型毒品“奶茶粉”、“止咳水”;然后通过身边的实例,让同学们深刻地感受到毒品的危害,最后结合中学生特点,告知同学们有关毒品问题的法律责任,并给同学们提出了防范毒品的几点建议:(1)养成良好习惯,远离烟酒嗜好;(2)不在危险地方逗留,远离特殊场所;(3)避免与不良行为者接触,远离特殊人群;(4)不接受他人的食物、饮料、香酒,远离各种引诱;(5)勇于面对挫折,远离自暴自弃。讲座中全浙宾特别增设了互动问答环节,同学们主动积极,讲座氛围热列活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