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保区企业三剂“良方”帮助员工复工收心

发布时间:2017-02-23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邓雪婷

深圳新闻网盐田讯(记者 邓雪婷 通讯员 葛亮)一年之计在于春,春节后复工是一年生产和工作的新起点。但在春节“吃喝休闲”模式下,“长假综合征”还困扰着不少人,给生产埋下了隐患,比如注意力难以集中,整天打不起精神,眼里看到了工作,实际却仍“身在曹营心在汉”,心底还惦记着“喝酒聊天”。

为确保员工复工生产安全,杜绝工伤等事故,深圳金维服装有限公司开出了三剂“良方”诊治“长假综合症”,帮助员工收心。

公司动员帮助员工加压“醒脑”。节后上班复工伊始,公司立即召开生产工作专题会议,全面“敲警钟”,做好节后安全复工总动员,一是帮助员工收心;二是落实公司制定的节后生产及安全等工作方案,细化分解各部门的工作任务和目标,逐级压实责任。同时,以此为抓手,让员工认识新年度形势严峻,任务艰巨,工作紧迫,促进员工早日“醒脑”,自我加压,早早进入生产工作状态。

部门稽核帮助员工恢复“生物钟”。从春节模式转入正常生产状态,员工们须从自由散漫不规律的生活,回到紧张有序的工作环境。为避免“散、懒、心不在焉”等行为隐患影响安全生产和企业运营,该公司安全稽核部门专门制定了复工方案。方案规定,对于迟到、早退、旷工的员工,公司统一温馨提醒和通报批评,人力资源部门将此作为绩效考评依据进行奖惩,帮助员工节后及早恢复“生物钟”。

效能考核帮助员工争先创优。公司根据生产任务完善了员工绩效考核机制。各部门及时掌握员工的动态,给员工下达工作计划和任务,并按照其劳动纪律、作业良品率和工作任务完成的综合情况进行考核,实施有效的激励和惩戒,并拉开距离。藉此刺激员工用心、安心工作,解决了员工节后复工不知怎么干及干什么的问题。

鸡鸣万户晓,凤舞一年春。深圳金维服装公司针对节后复工开出的三剂“良方”,使员工节后能及时“收心”,促进和帮助员工尽快回归常态,安全、有序地投入到新年度的生产和工作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