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头角街道职康中心开展2016年总结会暨2017年服务遴选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7-02-24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陈琳君

深圳新闻网盐田讯  为了更好的了解残疾人及其家庭的实际需求,规划本年度的康复服务方向和内容,为残疾人构建一个有力的精神支持系统,促进盐田区残疾人家庭的服务和交流,分享残疾人康复心得,发挥自助互助精神。2月17日下午,沙头角街道职康中心开展了“1+1>2自助互助会”2016年总结会暨2017年服务遴选座谈会,本次座谈会会共邀请了自助互助会35名残疾人及其家属参加。

座谈会上,社工首先对2016年“1+1>2自助互助会”的服务情况进行了总结,并详细的介绍了2017年服务项目、服务项目遴选方法及服务项目遴选目的,随后,专职委员派发纸、笔,让大家在遴选的服务项目中选出自己认为本职康中心最需要提供的三种服务,在这一环节中,参加者与社工互动,并根据遴选的服务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构想,参加者普遍建议职康中心除了已康复为核心开展服务外,应多开展外出或社交沟通活动,让残疾人多多走出家门,同时重视残疾人及其家属的心理健康和文化生活。

本次座谈会为职康中心与残疾人家庭搭建沟通的桥梁,加深了社工和专职委员对于辖区残疾人需求这一板块的认识,为职康中心2017年服务起到了参考性的作用。(通讯员 吴亭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