才众电脑安全生产:抓小、抓早、抓落实

发布时间:2017-03-02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邓雪婷

深圳新闻网盐田讯(记者 邓雪婷 通讯员 葛亮)“小陈,3楼产线第4个工位电源插座的插孔焦化变形,为什么没排查出来,及时更换?”3月1日11点左右,在才众电脑(深圳)有限公司的3楼生产线,正在进行安全稽核的管理课长龙永章发现,电工陈师父日检时未及时发现有问题的插座面板,潜在用电安全隐患。于是,他立即向陈师父下达整改指令,要求30分钟内必须消除此处隐患。

像这样的“安全员日检、稽核课周检、管理部月检,层层查隐患、专人抓整改”的做法,是才众电脑(深圳)有限公司安全管理“抓小、抓早、抓落实”,防范事故的主要措施。针对第一季度的生产特点,公司通过严流程严细节,实打实执行生产安全标准化等技术预防手段,加大现场安全管控力度,重点落实有效的规程措施,夯实安全生产基础,确保生产安全无事故。

进入3月以来,才众电脑公司以强化安全主体责任落实为主线,坚持问题导向,做到安全责任明确、安全投入到位、隐患治理落实、安全措施完备。为确保员工能守住安全底线、人人不碰高压线,该公司加大安全隐患排查力度,一方面继续强化基层(即班组)隐患排查,针对生产场所和作业人员变化调整,优化力量,确保班组排查务实有效。另一方面加大公司安全稽核力度,增强综合稽核实效,做到“稽核问题细、处理问题严、整改动作快”。

“自己的安全自己管、依靠别人不保险”,日前,在公司会议室,安全主任龙永章又给50余名新员工上了一堂安全事故警示教育课。为时刻绷紧安全弦、确保从业人员安全,该公司还定期开展安全警示教育和培训活动。公司通过组织各级人员观看警示图片展、教育片,对典型性安全事故进行剖析,用事故教训推进安全防范意识的落地生根,防范和遏制事故发生。不仅如此,公司还多次开展安全培训,分批次对不同年龄层次的员工进行《沙保安全操作规程》、《安全生产法》、《消防法》、《交通法》培训,增强员工对涉及自身安全事项的警惕性,避免发生各类安全事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