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田港后方陆域三年攻坚行动首次例会召开 协调解决难点问题

发布时间:2017-03-14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潘峰

 

盐田区召开后方陆域环境综合治理三年攻坚行动第一次工作会议

会上,相关部门汇报了三年攻坚行动2017年工作任务分解,以及第一季度工作进展总体情况和存在的问题。据悉,第一季度中,在交通建设与秩序治理方面,盐田交通运输局等相关单位日均出动执法力量120人次,共查处拖车违停1334宗、乱鸣喇叭37宗,拖移违停车辆46台次、劝离车辆700台次,完成22米大道交通设施完善工作。在公共设施建设方面,区工务局会同区住建局、前期办全力加快后方陆域公共设施建设,东海道南段、后方陆域山海通廊、绿道维修整治工程、云海学校、盐港中学实训楼等在建工程,正在加快施工进度;石头围街贯通工程、青峰路、东海七街、永安、乐群人行天桥改造、盐港幼儿园、中山纪念学校扩建、乐群小学综合体育馆等项目正在全力推进前期工作。在市容环境提升方面,盐田街道等相关单位加强辖区“六乱”整治及扬尘防治工作,共拆除违法搭建26处179间,拆除构筑物面积约8851平米,清理非法种菜、饲养占地约35000平米,清理人员158名,确保企业排污、道路管理、施工现场落实六个100%。

据有关部门介绍,由于中青路二期、山海小学等项目受制于征地拆迁的进度,项目前期工作推进较困难。盐田区环卫基地配套道路、配套管网工程、石头围街贯通工程、永安、乐群人行天桥改造工程、盐港小学综合楼及校门改造工程等项目情况较复杂,区工务局建议适当调整项目2017年度目标。此外,餐厨废弃物资源化利用环境园、东港公园垃圾转运站、明珠立交桥、盐排高速桥垃圾转运站需与规划国土等单位协调,区城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暂不能确定在2017年度完成项目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