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田区召开国资监管体系改革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7-03-15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潘峰

深圳新闻网盐田讯 3月14日上午,盐田区召开国资监管体系改革工作会议,会议的主要内容是为贯彻落实区委区政府的指示精神,理顺区属国有企业监管体制,将部分区属国企划转给盐田国投公司。副区长莫熙玲,以及区国资委、盐田国投公司、区工业公司、大梅沙旅游公司、区保安公司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区国资委负责人传达了区委区政府的相关会议精神,盐田国投公司负责人就“国资委—国有资本运营公司—国有企业”三层监管模式进行了详细解读。

“这是我区对国企的法人治理结构,领导质素和组织架构的进一步优化。” 莫熙玲指出,此次划转工作是为推动区属国有资源的有效整合,不断激发区属国有经济发展活力、控制力、影响力的重大探索。

莫熙玲强调,区委区政府始终高度重视国资监管体制改革的发展,下一步,要继续加快国有企业市场化改革步伐,尽快建立健全现代企业制度,盐田国投公司要引领各企业提高独立自主经营能力,明晰主业,强化核心市场竞争能力。同时,各企业要抓好经营与安全生产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