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英街警示日第16次鸣钟 18响钟声警示后人勿忘国耻 

发布时间:2017-03-18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潘峰

   

深圳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吴定海

“1898年的今天,中英双方根据《中英展拓香港界址专条》完成了沙头角的勘界,沙头角从此被迫一分为二,街内的界碑见证了中华民族的百年屈辱史。2002年以来,我们每年在这里敲响警示钟声,就是为了让警钟长鸣不息,警示人们铭记历史,勿忘国耻。”吴定海表示,举行这种庄严的仪式,对新形势下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强国防和爱国主义教育,进一步增强广大市民特别是青少年学生的国家安全意识和忧患意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凝聚意志和力量,具有特别重要而深远的意义。

“2017年,我们党将召开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必将对深化改革以及国家建设、党的事业等作出新的规划和部署。”吴定海指出,要结合学习宣传贯彻大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深化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教育,深入开展革命历史和革命传统教育、理想信念教育和改革开放教育,继承和发扬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鼓舞全市人民进一步解放思想,开拓创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