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英街警示日第16次鸣钟 18响钟声警示后人勿忘国耻 

发布时间:2017-03-18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潘峰

“中英街3·18警示日”鸣钟仪式

据悉,盐田区委、区政府一直非常重视挖掘中英街的历史文化资源,把“中英街3.18警示日”活动作为爱国主义教育品牌精心打造,每年都会结合重大历史事件周年纪念、重大节庆活动,精心选定主题,开展系列活动,形成了鲜明特色,提高了品牌效应,扩大了活动影响。16年来,每年的3月18日,都有数百名深港两地居民和学生聚集到中英街历史博物馆广场,在钟声中铭记历史,警示着广大中华儿女“勿忘国耻、振兴中华”。

“记住历史才能展望未来,今天的幸福生活和平安和谐来之不易,国强才能民富,民族的团结才有社会的长治久安、才能迎来安康幸福的生活美景。”香港居民王先生告诉记者,每一年的3月18日,自己都会到这里参加“鸣钟仪式”,在钟声长鸣中缅怀历史。并坚信“一街两制”的中英街社会会更加稳定,两地居民关系会更加融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