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田区田东小学多管齐下落实禁毒教育

发布时间:2017-03-20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邓雪婷

深圳新闻网盐田讯 为了加强禁毒宣传教育工作,提高学生识毒、防毒、拒毒的意识和能力,3月15日下午,盐田区田东小学联合驻校社工组织五年级47名学生到深圳市禁毒教育基地参观学习,接受禁毒宣传教育。

盐田区田东小学多管齐下落实禁毒教育
 

在禁毒基地讲解员的带领下,同学们依次参观了仿真毒品展示区、真实案例区、吸制毒工具展示区,还观看了禁毒教育宣传片和模拟吸贩毒场景宣传片等,并趣味盎然地体验了打击毒品的互动游戏,真真切切地体会到毒品对社会对家庭对个人的巨大危害。同学们纷纷在禁毒寄语留言墙上留言,决心要远离毒品,珍爱生命,健康生活。在市禁毒基地,同学们还进行了“拒绝毒品从我做起”现场签名仪式,庄严地在承诺书上写下自己的名字,把整个禁毒参观活动推向高潮。

盐田区田东小学多管齐下落实禁毒教育

据悉,在当前涉毒案件多发时期,田东小学作为深圳市禁毒试点学校,采取了专家禁毒讲座、禁毒征文和禁毒手抄报比赛、禁毒趣味游戏、主题班队会、国旗下讲话、参观禁毒教育基地等形式多样的宣传教育模式,多管齐下落实禁毒教育。让同学们深入了解毒品的危害,共同自觉抵御和拒绝毒品,同时倡导健康的生活理念,引导学生热爱体育锻炼,热爱阅读,积极参加第二课堂活动,丰富自己的课余生活。(通讯员 曾尚锋 刘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