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珠大道设限时停车拿单区

发布时间:2017-03-21来源:深圳商报编辑:潘峰

限时拿单区被货柜车占停。

深圳新闻网讯 3月11日开始,交警部门采用柔性管理举措,在明珠道泊郡雅苑路段(由南往北)方向,特别设立停车拿单“限时停车通过区域”,允许临时停放不超过5分钟拿单,即停即走,超时停放处500元以上罚款。

那么限时停车拿单的实施情况如何?司机的知晓率和配合率如何?近日,记者到现场了解相关情况。“从2月底开始我们就对司机进行宣传了,采取派发传单和口头传达的方式,估计百分之七八十的司机都知道这项措施。”现场一位交警协管员告诉记者,明珠大道司机拿单较多的区域是盐田三村段及泊郡雅苑段,泊郡雅苑楼下有鑫源达信箱、顺安信箱、康达信箱等拿单点,现在盐田三村段有两条道是供货柜车排队入保税区的车道,所以限时停车拿单区域便设在泊郡雅苑附近。

记者看到,位于洪安路与明珠大道交汇路口的泊郡雅苑前,一块写着“大货车拿单区域限时停5分钟”的指示牌树立在绿化带上,指示牌旁边的两条车道,都用白色的线划出四个大停车位,每个停车位上都写明“大货车停车拿单区域”。协管员说,司机拿单的高峰期是下午四五点到晚上八九点,一辆货柜车停车拿单基本两三分钟的时间就可以搞定,所以五分钟的时间对司机来说是足够的。

记者发现,虽然划了拿单区域,但是这些区域全都停满货柜车,很多司机还是停在洪安路口或是明珠大道第三条道上拿单,每有一辆货柜车停车,协管员都要过去进行指引和劝导。“从11日实施到现在,早晚还是停了很多货柜车,我们协管员也只能进行劝导,可能还在过渡期。”协管员说,这些货柜车停在拿单区,已经算违停了,希望交警能加强巡逻,让限时拿单区真正发挥作用。“有些司机还把车停在对面的道路上,钻围栏或是爬栏杆过来,在路上跑来跑去的,真的很危险。”(实习记者 许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