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田社工开展十周年纪念暨宣传周快闪活动

发布时间:2017-03-28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邓雪婷

深圳新闻网盐田讯(记者 邓雪婷 通讯员 翁洁文)3月26日,在盐田区的大梅沙、盐田海鲜街海滨栈道、航母广场及壹海城广场,有一群青春靓丽的身影快速闪过,他们是盐田区的各个领域的社工精心准备的一场社工快闪宣传,庆祝盐田社工发展迈入第十个年头以及深圳市第十届社工宣传周。

盐田社工开展十周年纪念暨宣传周快闪活动
 

本次社工流动快闪宣传活动是由盐田区民政局主办、盐田区社工协会承办、并得到在盐服务的各个社工机构的大力支持,共有60名盐田区各个领域的社工参与,共有数百名居民现场参与互动。这是盐田区社工首次采用快闪方式进行社工宣传,与传统设摊位宣传相比,增加了更多惊喜及居民互动元素。

快闪活动现场首先是盐田社工集体展现社工鬼步,随着动感明快的音乐响起,社工身着整齐盐田社工的马甲迈开步子,展示了盐田社工团队除了平常的个案、小组、社区工作专业能力外青春活力的一面。低温和飘雨的天气并没有影响盐田区居民参与的热情,围观的居民群众纷纷掏出手机记录快闪活动,盐田社工邀请围观的居民群众一同合照,共同说出“美好盐田,社工十年同行”的美好祝愿,并在盐田社工十周年寄语册上留言。有的居民称赞盐田社工“人美服务好”、“很温暖很细心”的,有“为社工服务点一百个赞”的,有感谢“社工为社会作出很多奉献”的,更多的是祝愿“盐田社工越办越好的”。参与活动的社工纷纷表示“快闪活动很好玩”、“相比摊位宣传,快闪这种新颖的活动形式更能吸引居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