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禁毒办在区外国语小学开展毒品知识讲座

发布时间:2017-03-29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陈琳君

深圳新闻网盐田讯  毒品是如何让人形成身体依赖的?将白雪公主毒倒的苹果是毒品么?为什么我们所知道的摇头丸、冰毒等才是毒品呢?毒品有哪些性质?3月27日下午,随着禁毒办社工的提问,盐田区外国语小学的青少年们开始了一堂毒品常识的课程。

虽然参与者都是小学生,但是他们已经可以叫出很多毒品的名称,并且在提问中,一个小朋友将新型毒品是如何作用于人的中枢神经的,讲的头头是道。社工将他们比较零碎的知识串联起来,使青少年们对毒品能够有一个整体的认识,进一步了解到他们的共性。

讲座期间,社工结合青少年多会在初高中染上烟瘾的现象,向青少年们介绍了吸烟的危害,同时树立他们据烟的意识。之后,社工着重为青少年们讲解了常见的毒品,以及一些新型的毒品,如神仙水、阿拉伯茶、跳跳糖、奶茶和丧尸浴盐,社工通过一些真实的案例让青少年们感受到这些毒品的危害性,并向青少年们介绍如何辨识伪装奶茶等。(通讯员 李龙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