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世界羽毛球双打冠军张尉来盐外切磋球技

发布时间:2017-04-12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陈蓉

深圳新闻网盐田讯 (记者 陈蓉 通讯员 盐外君 熊赛男 黄辉松)“世界冠军”对战“深圳盐外” “世界冠军”要来盐外了!这个消息,前几天就在校园传开了。4月5日下午,在春暖花开的盐外美丽校园,前世界羽毛球双打冠军张尉来到深圳市盐田区外国语学校。这是广东名校羽毛球巡演第三季第9站,盐田区教育局副局长何敬华和活动主办方亚太羽毛球学院首席代表林海涛为本站巡演活动揭幕致辞。盐田区教育局处长吴巍、盐田区外国语学校校长谢红越全程观看了本场活动。

前世界羽毛球双打冠军张尉来盐外切磋球技

据了解,张尉是著名的羽毛球双打运动员,1997年入选中国国家羽毛球队,与张军搭档男双,成为当时中国羽毛球男双头号选手。1998年获瑞士公开赛男双冠军,张尉两次随中国队参加苏迪曼杯赛事,均获得冠军,并在2001年荣获国际超级大赛男双冠军。张尉右手握拍,快速灵活,接发球技术好,在比赛中司职网前,负责组织、分配球及网前封堵。

前世界羽毛球双打冠军张尉来盐外切磋球技

 

羽毛球是一项对准度和力度要求都很高的运动,世界冠军张尉向现场同学示范了四项基本功:吊球打进指定区域、杀球击中球筒、大力抽球穿越纸箱、双打平抽挡技术,展现了世界级精准的控制力与强悍的爆发力。共有四组学生代表上场,他们分别是:初一1班石文烨、初一4班伍文俊;第二组代表是初二5班钱硕、初一9班赖自江;第三组代表是:初一2班焦博琳、初一8班舒欣;第4组是初一10班陈枫、初二4班钟雨珊。张尉指导学生代表分别完成了上述项目。学生代表完成动作后,张尉都会根据学生的动作进行点评、指导,之后重新演示一遍。相信有世界冠军做教练,同学们一定收获了很大的进步。

今天的重头戏是盐外师生与世界冠军的实战。第一场是与盐外学生代表初二5班的钱硕、初一9班的赖自江进行表演赛,采用的是15分制比赛, 张尉与搭档在“不得进攻只能防守”的规则下打得仍是腾挪自如、游刃有余,虽然自退役阔别赛场,但场上的他还是占据了绝对的优势,到位的高远球还有绚丽的小球技术让我们由衷地感叹他深厚的羽毛球功底,场上不时爆发出一阵阵热烈的掌声。场内为同学们呐喊加油的声音入雷鸣般响起。

前世界羽毛球双打冠军张尉来盐外切磋球技

第二场是与教师进行表演赛,孙森老师与吴彦智老师上场。这场表演赛,世界冠军展现了平抽、点杀、重扣、网前小球等技术。而老师们拼尽全力,精彩呈现的积极状态更是获得了观赛师生雷鸣般的呐喊,激情随着高高低低的羽毛球在每个人心底流动!

第三场与校领导进行的表演赛,副校长欧娟、区教育局教研员刘永利教授上场。世界冠军与搭档拆对,与校领导组成新的组合。这场,冠军们展现了吊球、高远球等后场技术,校领导、教研员的出色发挥也让我们重新认识了他们别样的精彩。

表演赛过后,世界冠军张尉更是满足了众多小粉丝的要求,还给现场的同学赠送了签名的羽毛球和笔记本,与我们初一年级的各班同学分别合照留念。

前世界羽毛球双打冠军张尉来盐外切磋球技

张尉希望,同学们在学习累的时候,打打羽毛球,这可以让大脑和身体的不同部分轮流得到锻炼。坚持打羽毛球对锻炼人的意志力和灵活度也有一定的好处,羽毛球是一项很需要智力和力量结合的运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