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领导到基层指导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重要批示精神

发布时间:2017-04-25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郑创彬

深圳新闻网盐田讯(记者 郑创彬)4月25日,盐田区委书记杜玲一行到盐田街道,指导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重要批示精神。杜玲指出,要深刻领会重要批示精神的实质,持续深入开展学习宣传,通过扎实工作举措做好贯彻落实,并要求盐田街道以三年攻坚行动、盐田河临港产业带建设等为抓手,全力推动港城融合发展,不断提升辖区居民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区领导黄伟平、董秀、郝建勇、姚刚等参加了活动。

区领导到盐田街道指导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重要批示精神

会上,盐田街道党工委书记、办事处主任赵世宽汇报了该街道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重要批示精神的总体情况。随后,该街道中层干部代表、社区党委书记代表和集体股份公司代表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据了解,盐田街道根据上级文件和会议精神,迅速动员、周密部署,全面深入开展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的学习宣传贯彻,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作为首要的政治任务,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全方位推进街道和社区的学习宣传贯彻,确保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批示精神在领导干部和基层党员群众中“内化于心”。盐田街道通过压实学习宣传贯彻的工作责任、充分运用各种传播渠道推动学习、做好基层学习宣传贯彻的服务和督促等方面工作,在全街道全面掀起学习热潮。与此同时,该街道还把学习宣传贯彻体现于实际工作,紧紧围绕片区三年攻坚行动、社区“两委”换届、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等中心工作,扎实推进街道各项重点工作,全力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在领导干部和基层党员群众中“外化于行”。

在盐田港后方陆域交通综合整治方面,盐田街道突出科学治理原则,在供给侧、需求侧多管齐下,同时发力。全面清查掌握停车供需状况,引进智能管理系统,实行4个车场信息联网,在电子显示屏公示并实时更新,以科技应用有效提升停车设施的供给质量;协调设立“取单点”和便民电动小汽车租车点,绘制发放停车场分布图,优化调整部分停车场出入口,以科学合理的便民举措有力促进供需资源对接;同时,以持续坚决的执法管理,有力保障秩序提升,每天违停数量比2016年12月集中整治前减少600台左右,公共停车场工作日白天车位利用率从20%提高到60%,周末节假日时段从70%提高至95%以上。在借鉴上海等地经验基础上,该街道协同交警部门在全市率先引入“鸣笛声呐抓拍”设备,有效破解“乱鸣喇叭”执法取证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