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街区文明水平 盐田街道动员部署文明城市迎检工作

发布时间:2017-04-28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陈蓉

深圳新闻网讯 (记者 陈蓉)4月28日,为贯彻落实区文明委全体(扩大)会议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动员大会精神,盐田街道办事处组织召开了盐田街道创建全国文明城市2017年迎检工作动员部署会。盐田街道副处级以上干部、机关各科室负责人、各社区工作站站长、居委会主任、集体股份公司负责人等参加了会议。

提升街区文明水平 盐田街道召开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动员会

据了解,2017年是深圳市第五届全国文明城市评选年,今年4-12月为全面深化文明城市创建时期。为做好全国文明城市的创建工作,加强对测评迎检工作的组织领导,盐田街道特成立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领导小组,由盐田街道党工委书记、办事处主任赵世宽任组长,成员由机关各科室及下属事业单位负责人、社区党委书记、工作站站长、居委会主任、集体股份公司董事长组成,同时成立创建督查督办小组,开展摸底调查,督促各单位如期开展各项创建工作。

会上,盐田街道执法队、各社区负责人就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具体工作做了交流发言。据盐田街道执法队相关负责人介绍,该执法队将对照创建文明城市的标准,强力解决超门店经营、占道经营、乱摆乱卖乱堆放等有损文明城市形象的行为;持续对海鲜街市场、明珠市场、朝阳围市场、洪安围、社排和四村村口等重点部位保持高压态势,并把任务层层分解到具体执法小组,确保目标明确、责任到人;加大“门前五包”责任制管理,全力推进门头店靓化美化;定期对辖区6家持证网吧、1家歌舞厅娱乐场所、3家印刷厂、15家报刊亭,合计25家文化市场经营单位进行专业安全生产检查,建立“一企一档”档案制度;严厉查处网吧违规接纳未成年人的行为,坚决取缔“黑网吧”,严厉打击网络淫秽色情活动,整治出版物市场,整治校园及周边环境。

“全国文明城市是一个含金量很高的奖项,也是一个城市发展的综合体现。”盐田街道党工委书记、办事处主任赵世宽在会上肯定了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重要性。赵世宽表示,街道相关部门要抓住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重点,全面掌握关键,对辖区内的事多一份责任;街道各科室、社区工作站要转变工作作风,凝聚士气,展示良好的作风和形象,让辖区群众充分了解和支持文明城市的创建工作。

“盐田街道基础差,底子薄,恰恰说明了我们能做的改变大,老百姓的感受会更直观、更深刻。脏乱差不应该继续是盐田街道的符号。”赵世宽表示,希望通过缩短与全区其他街道的差距,展示盐田街道干部群众良好的精神风貌和扎实的工作作风。